流年太匆匆,不过一场浮生半梦。

琐记

       今天和朋友计划周末包饺子,话题由选馅和面聊到了东北吃食,慢慢就变成了自己的童年。

       仔细想想小时候真的很开心。尽管没有手机,但一群小孩子聚在一起总少不了欢声笑语。小时候总会因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吵架。但即使闹矛盾,过了几天还是会在一起玩着大人眼中幼稚的小游戏,乐在其中。

       那时的节日对我们来说是真正的盛会,没有作业,没有唠叨。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从家长手里得到五角一元的零花钱。买糖或是辣条。几个小朋友一分,一整天都会被快乐填满。小时候的自己,真的很容易被满足。

       尽管没在同一地区长大,室友们的童年倒是相似:水精灵、假指甲、跳跳糖、泡泡胶、假老鼠、竹蜻蜓、玻璃球……还有过年时各色烟花,童年的各种“花样作死”……现在想来,我们也曾经是“熊孩子”的一员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 时光荏苒,我们逐渐长大,学的多了,懂的多了,白纸渐渐染上了不同的色彩,变的更加绚烂,同时,属于最开始的纯真却逐渐被覆盖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都在成长,因为一直向前,看到了更多,反而越发怀念过去的时光。未来亦是如此。所以,现在的每一天,不求活的多么惊天动地,但求无悔。愿未来的你,在想起今天时,是坦坦荡荡无愧于心,是潇潇洒洒不曾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后记:

       室友:咱们是不是跑题了……周末到底吃什么馅的饺子,给个准话啊!

评论

© 莫凌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