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年太匆匆,不过一场浮生半梦。

关于净化事件的一点碎碎念

净化事件到此结束。

我不知是该开心还是难过。

相信很多人已经知道昨晚的净化事件了。也不需要特别@某人,没什么必要。

其实昨晚看到tag突然有多条更新就觉得不太对劲。因为它远超平时水平,包括各种节日。

点开后,铺天盖地“净化”、“净化”、“净化”……

……

?  ?  ?

然后,点开各个帖子,总结下来就是“鬼图”、“净化”,以及各种劝说不要往下翻的。当时已经半夜,加之今天还要考试,就放弃了继续翻的想法。

然后,今早,发现大部分净化贴还在,那只能意味着——鬼图还在。手机版的老福特,做足了准备,一栏一栏往下翻。我不怕鬼,甚至鬼片看的还比较多。但猝不及防就出来—还是好几个,还真是有点受不了。鸡皮疙瘩瞬间就起来了。看鬼片最起码还是动的,一个镜头就过去了。但鬼图……我看了几秒,选择了退出。

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:一副恐怖暗黑画作,里面混进去一个染血骷髅,多就多吧,反正是同类,免疫了。好好的一幅风景画,你现在加进去骷髅,还不止一个,怎么看怎么诡异吧。更何况,猝不及防之下突然出现——是想吓死谁吗?

进考场前我也发了一个净化帖,话不多,只是不希望再有没看到的小伙伴因为好奇而失去今天的好心情。

考完试,再参加一个答辩,点开老福特后,看到事件结束的字样时,五味杂陈。

据说发鬼图的这位……不知道该怎么定义,之前也做过类似的事。怎么说呢,愤怒肯定是有的。毕竟自己喜欢的被人以这种形式践踏。但更多是悲哀。我想,是怎样的生活环境,才能让你对哪怕是同人圈都有这样大的恶意。魔道?全职?龙族?甚至是更多。圈地自萌也好,相互交流也罢,至少这些人本意是好的。可你的这个做法,目的何在呢?发图时最先看到的肯定是自己。我不明白,为什么即使自己遭受更大的折磨也要将之发散。如果你认为能从中得到哪怕一丝快感,我也是能说——你的人生,是我见过最彻底的悲剧。

接下来,是事件开始到结束所有发净化贴、以及发文的人。感谢你们的提醒以及努力,让更多人没有直面那些图片。即使看到,也有了心理准备,冲击没有那么大。

那些直面鬼图的小天使们,首先致以迟来的安慰,我不知道你们满心欢喜的点进tag结果却看到那些图片时的心情。大概是惊恐更多吧,发图是夜间,冲击力更甚。无论如何,事件已经过去了,那个人也已经删了图片,希望你们可以忘掉这段不愉快的经历,不要因为一个人失败的人生影响到你们对你们喜欢事物的热爱。同时,也感谢你们之后的净化帖以及提醒。因为你们,更多的人免于更深层次的冲击。你们,真的都是小天使。

再次感谢。

净化帖我已经删了,这件事到此结束。所有的全职粉,很开心这次的事件大家做出的努力。但是,就像即使“患难见真情”,所有人却都不喜欢这种真情,因为这代表了灾难。同样,我也不希望某一次再看到你们努力的发净化贴或是别的什么,尽管团结,但那也代表了又有人发了不该发的东西,同时也有人深受其害。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。

这个圈子,我加入是偶然,但认识了很多可爱的人。风格各异的写手,脑洞大开的画手,以及更多喜欢这个圈子,和我一样的小透明。可能我们只会在文章或者画下面评论“啊啊啊”、“好棒好棒”、“23333”或者“期待后续”、“求更”,但毫无疑问,我们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圈子。同样,我也很感谢可以遇到同样喜欢这个圈子的你们。

最后,向这次事件受到惊吓的人,致以可能微不足道的安慰,向所有努力的人,致以谢意。

我想,遇到叶修和遇到你们,同样幸运。

评论(11)
热度(35)

© 莫凌初 | Powered by LOFTER